当前位置:

冰挂如尖刀 过往要提防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 编辑:胡弋 2014-02-12 16: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清晨,岳塘区建设南路附近的房屋屋檐下,挂满了近15cm长的冰挂。(竖戈 摄)

2月11日清晨,岳塘区建设南路附近的房屋屋檐下,挂满了近15cm长的冰挂。(竖戈 摄)

  红网湘潭站2月1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李兆)2月11日上午,家住岳塘区河东大道轴承厂职工宿舍的廖佳像往常一样,带着5岁的儿子去附近的幼儿园报到。

  刚走出过道,只听见“啪嗒”一声,廖女士被吓了一跳。她低头一看,几节冰挂砸在她身旁。

  抬头一看,廖女士不免惊出一身冷汗。原来,她头顶的电缆线和空调线上悬挂着一排锐利的冰挂,长的有二三十厘米,全部尖头朝下。

  “看着是漂亮,可要是掉头上可不是闹着玩的,幸亏运气好。”廖女士赶紧带着儿子离开了。

  没多久,一名中年男子手持长竹竿来到过道,吃力地敲掉了房檐和二楼防盗窗、电缆线上的冰挂。

  该男子叫赵华,是附近一家小超市的店员。他早上到店里时,看到路边有冰挂不时随风掉落,就回家取来长竹竿,清理这些隐患。半小时后,他清理了附近100多米过道屋檐下的冰挂。

  “离地面低一点的冰挂容易清除,再高的就碰不到了。过路人需要留意一下,以免受伤。”赵华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