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桶旁发现中年男子呼吸微弱 多方救助助其平安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志 编辑:杨洁 2014-02-12 16: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2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先志)2月11日正月十二21:13,当人们围坐火炉,沉浸在春节欢乐的节日气氛里时,蓝山县救助站一阵急促的电话响起,“县城塔峰路有一名流浪汉请来救助……”
  
  3分钟后,蓝山县民政局救助站长李育干与唐烈鹏冒着寒风和冰雪赶到现场。
  
  在塔峰路的垃圾桶旁躺着一中年男子,上身只穿一件单衣,下身长裤已退到膝盖以下,脸上有擦伤还在渗着鲜血,呼吸微弱……
  
  目睹此情此景,李育干等人认为,如不及时救治将会有生命危险。
  
  “120急救中心吗?请速到塔峰路,这里有病人急需救治。”李育干迅速与县中心医院取得了联系。
  
  5分钟后,该男子被送往县中心医院急诊科检查诊治。
  
  “他身上有嘉禾县农村信用社的存折,开户名为王文正”急诊科医生为其检查身体时在上衣口袋里发现。
  
  “你好110,县中心医院急诊科有一流浪汉,请你们协助救助”李育干再次联系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在公安民警的协助下,以农村信用社的存折为突破口,利用警务通、人口信息管理网上平台,终于查到了该男子的家庭住址。并与该男子的亲人取得了联系,于当晚12时许将该男子送回家中。
  
  多日寻儿未果,心急如焚的王父突然见到儿子喜极而泣,紧握着蓝山县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太谢谢你们了,我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着我这个儿子了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