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签约400 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琛 编辑:王津 2014-02-13 09: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站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琛)2月10日,洞口县2014年“春风行动”暨春风送温暖专场招聘会正式启动,来自县内外的26家用人单位共带来了5000余个岗位。据了解,1500余人参加了招聘会,通过双向选择,400多名求职者达成了求职意向。

  招聘会启动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廖军致词。廖军表示,“春风行动”以提供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维权服务为主要目标,是洞口县统筹城乡创业就业、促进洞口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定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结合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的新情况、新特点,推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更好地满足2014年春节后进城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

  本次招聘会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共同举办,岗位涉及企业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生产加工、装修、泥工、厨师、保安、业务员、会计等30多个职业。洞口县2014年“春风行动”从昨天开始启动,持续到3月中旬结束。活动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为城乡各类就业群体和各用人单位搭建相互交流、双向选择的服务平台,解决节后“求职者就业难、企业招工难”两难问题,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致富增收。

  首场招聘会当天虽然大雪纷飞,寒风刺骨,但这丝毫没能阻挡求职者的脚步,反而求职热情高涨。各招聘展位前前来咨询、报名的求职者就络绎不绝。记者在现场采访中发现,由于受近年来年后“用工荒”的影响,大部分企业的招聘计划都大增,工资待遇相比去年有所上升,一般都在1500元以上,有些企业甚至给出年薪5至8万元高薪来招才纳贤。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大多数求职者选择进当地企业,在家门口就业。同时,应征队伍中,“80后”、“90后”的青年务工者也相比往年人数倍增。90后黄桥镇人曾丽梅就在这次应聘会上找到合适工作,签约洞口富大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曾洪源/摄 王琛/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