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常直饮自来水造成小肠穿孔 术后取出一碗蛔虫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伟 编辑:胡弋 2014-02-13 11: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2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小伟 周正根 袁晓峰)近日,湖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普外科医生在给一名小肠穿孔的唐姓老人做手术时,竟然从其体内取出满满一碗蛔虫。医生怀疑唐嗲嗲得病与其直饮自来水、吃半熟食物等生活习惯有关。
  
  唐嗲嗲家住株洲县古岳峰镇三旺村,小年夜那年晚上,他像往常一样吃完晚饭后就上床睡觉了,可到了凌晨1点左右,下腹一阵剧烈的胀痛将他惊醒了,紧接着还伴不停的呕吐。唐嗲嗲的老伴见状立即叫人将其送到当地医院就诊。经紧急治疗后转入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普外科,被确诊为小肠穿孔,必须实施手术。2个多小时后,主治医生从唐嗲嗲体内取出满满一碗蛔虫。
  
  唐嗲嗲的家人之前一直误以为是阑尾炎引起腹部疼痛,看到结果后百思不得其解他为啥会有这么多蛔虫。经过医生的解释,唐爹爹觉得可能和自己饮用冷水、或是平常生活习惯有关,在家里总是很随便,渴了就随便喝几口自来水解渴,家里吃的都是自己种的蔬菜,可能偶尔没有煮熟不小心把蛔虫卵一起吃进去了。
  
  医生提醒:蛔虫病是通过粪——口途径传播的,对蛔虫病的防治,应采取综合性措施。包括查治病人和带虫者,处理粪便、管好水源和预防感染几个方面,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不生食未洗净的蔬菜及瓜果,不饮生水,防止食入蛔虫卵,减少感染机会。小孩和老年人应及时服用打虫药,以免类似情况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