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夫妻作坊生产销售“毒豆芽”被查

来源:红网 作者:邓秋燕 唐美娟 编辑:刘飞越 2014-02-14 15: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2月14日讯(通讯员 邓秋燕 唐美娟)2014年2月12日,湖南省江永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嫌疑人田某、周某监视居住。至此,一起严重危害群众健康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恶性案件成功侦破。
  
  2013年12月19日,江永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通过走访摸排掌握一条线索:家住潇铺镇蒋家门楼的田某、周某夫妇为非法牟利,销售含对人体有害物质的绿豆芽、黄豆芽已有十余年。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多次深入瑶城市场及田某家中的作坊,对其生产、销售“毒豆芽”的行为进行摸查。

  经查,田某、周某夫妇在自己家中将购来的绿豆、黄豆浸泡在含有“AB粉”、“AB水”(含6-苄基腺嘌呤、漂白粉、多灵菌等对人身体有害的添加物)的水中,并在豆芽发芽、生长的过程中喷洒“无根粉”、“增粗剂”等,使生产出来的豆芽无根且更白更粗。而消费者在食用了按此方法生产出来的豆芽后,会在人体产生亚硝酸盐,长期食用会致癌,儿童会早熟等。
  
  12月20日上午8时许,民警在瑶城市场内一举将正在销售“毒豆芽”的田某、周某抓获,并依法从其家中搜查出“AB水”2500毫升,“AB粉”3千克,增粗剂700支,无根粉118包。经审讯,田某、周某夫妇对自己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12月23日,从田某、周某家搜查提取的有毒有害物样本送山东省青岛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鉴定。经鉴定,田某、周某用于生产豆芽的“AB粉”、增粗剂等制剂含有国家严令禁止添加的6-苄基腺嘌呤、多灵菌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目前,田某、周某已被依法监视居住,案件也在进一步审理深挖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