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财政收入实现2014年首月“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曹飞洋 陈亚平 何春阳 编辑:刘飞越 2014-02-14 15: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亚平 曹飞洋 何春阳)2月12日,笔者从湖南省资兴市财政局获悉,截至今年1月底,资兴市共完成财政总收入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5%,其中,税收比上年同期增加3129万元,增长37.13%,特别是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三大主体税种分别完成3627万元、2810万元、116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9.33%、287.59%、30.82%,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
  
  2014年,作为“大干新三年,冲刺百强县”战略目标决战之年,资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财政经济工作发展,做到高起点谋划、快节奏行动、良性化开局。
  
  在2013年岁尾之际,资兴市市委、政府主要领导亲率财政、税务、国土、建设等有关部门赴江北、资五等产业园区视察了解市属重点企业及纳税大户生产经营状况,及时为少数资金短期、周转困难、产销两旺企业在融资方面提供支持帮助,确保重点纳税企业在马年新春加足马力、开工投产,尤其是2013年年底建成投产的丰越环保等一批企业对财政税收贡献得到了初步释放和显现。同时,充分发挥财政间歇性资金的调控作用,将财政性存款与金融机构对企业放贷支持实行倒挂制,积极引导市属金融机构支持本土企业发展。
  
  积极强化固定资产投入,为企业产能释放、经济复苏固本强基。元月份,资兴市财政累计拨付5.19亿元资金专项用于郴永大道、牵福苑、创“5A”、棚户区改造等重点政府性投资项目建设。2014年,计划新开工项目45个。1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完成总产值36.9亿元,同比增长15.1%,共实现工业增加值12.9亿元,同比增长12.2%,有力拉动了资兴市地方经济发展,为财政收入首月”开门红”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深入开展“发展环境整治年”活动,积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产业园区合并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每平方米7元下调到3.1元,为郴州市最低,有力地提升了工业园区的综合承载力与集聚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