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云龙2013年固定资产投资突破百亿大关达118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伟 刘佳 编辑:胡弋 2014-02-15 13: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小伟 刘佳)笔者今天从湖南省株洲市云龙示范区2014年度工作大会了解到,该区2013年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18亿元,增长34.2%,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高质量、高速度增长。
  
  2013年云龙示范区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版”的决策部署,紧扣全年工作目标,抓大开发、大建设和大发展,克服宏观经济下行、融资压力大等不利因素,实现了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要素保障进一步得力、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社会事业进一步提升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等6个“进一步”。
  
  全年共完成上报土地7172亩,批回土地5562亩,占全市批回土地量的三成左右;铺开征地拆迁和村庄整治12015亩,实现交地8013亩,占全市城区交地总量的近一半;融资到位45.8亿元;23个重点项目顺利开工,20个重点项目圆满竣工;铺开11条主次干道建设,总里程20.5公里;完成云龙消防站、市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配套酒店等公共配套设施的主体建设;基本建成“智慧云龙”财政、规划、房产、统计和社保5个子系统。
  
  全年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8亿元,GDP18.4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6.55亿元,三项分别增长34.2%、12.8%和23.6%;建设绿道系统50公里;申报绿色建筑133.7万㎡,占全省绿色建筑面积的30%。
  
  2013年,云龙示范区两型社会建设和改革探索成绩卓著,成功跻身国家智慧城市第一批试点,并被列维全国十个重点智慧城区试点示范之一;成功获批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在科技部等7部委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自主创新评选活动中荣获“中国自主创新园区生态文明奖”,云龙发展中心获批为“全国三星级绿色建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