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学生返校去内蒙却坐错车到衡阳 民警帮他买票上对车

来源:红网 作者:徐福昌 胡宇辉 刘国锋 编辑:杨洁 2014-02-17 15: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7日,一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R.ALI要去内蒙古通辽市,却从杭州市乘火车南辕北辙来到湖南省衡阳市。)

  红网衡阳2月17日讯(通讯员 徐福昌 胡宇辉 刘国锋)随着寒假结束,各大高校纷纷开学。莘莘学子换上行装,拿上火车票奔赴学校,对于国内的大学生来说都是很容易的事情。但对于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求学的外籍留学生来说,就要费些周折了。2月17日,一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R.ALI要去内蒙古通辽市,却从杭州市乘火车南辕北辙来到湖南省衡阳市,这时发现盘缠也不多了,幸亏被衡铁警方发现,帮助他成功登上返校的列车。
  
  2月17日上午9时,来自巴基斯坦伊斯兰堡的R.ALI背着行囊,从杭州市上车准备到内蒙古通辽市去,结果由于汉语水平不高,他买了一张到衡阳的火车票,在火车上坐了20多个小时之后,在衡阳火车站下了车。一出衡阳站,R.ALI就察觉不对劲,火车站周边的建筑和气温与自己要去的城市完全不同。无奈之下,R.ALI找到了衡阳站的执勤民警刘翼江。民警刘翼江找来几名学警做翻译,一番沟通之后民警们才明白,原来这位巴国小伙子是内蒙古民族大学的留学生,本来是要乘火车去内蒙古通辽市,却稀里糊涂的从杭州坐上了开往湖南衡阳市的列车。这一千多公里的路程差不多耗尽了这位留学生的所有现金。
  
  民警把R.ALI带到衡阳火车站购票大厅,按照规定用他的护照和学生证,帮他购买了一张半价学生票。由于衡阳到通辽相距3000多公里,为了确保这位外国小伙子不再坐错车,民警将情况反应给客运部门和T236次列车乘警,以便在火车上给予帮助。得知自己能够顺利到达目的地后,R.ALI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用不熟练的汉语向民警道谢:“谢谢你们,中国警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