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林峰乡村支“两委”换届选举筹备工作突出“五好”

来源:红网 作者:冷望星 编辑:王津 2014-02-18 11: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站2月18日讯(通讯员 冷望星)2月17日,笔者从凤凰县林峰乡政府获悉,该乡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突出“五好”,狠抓新一轮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成立好组织,明确工作责任。及时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小组、考察小组等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对村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协调换届选举相关事宜及综合保障工作,同时制定工作方案和时间进度表,做到时间到天、任务到人。

  排摸好村情,夯实工作基础。抽调优秀干部组成调研队伍,集中时间进村入户调查走访,重点走访党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及在村有影响力的老干部,全面了解各村的村情民意、班子现状、干部威信和群众的思想动态等情况,对各村在选举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制定应对措施。

  宣传好政策,营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乡共召开换届选举专题会议2次,悬挂宣传横幅16条,粘贴宣传标语56条,利用赶场日广播宣传2次。通过会议、广播、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有关选举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村民正确认识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明白哪些可做哪些不可做。

  严格好程序,确保程序到位。认真组织学习《湖南省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坚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和要求,严格选举程序。严把宣传动员、资格审查、确定选举办法、确定应到会人数以及可不列入应到会人员等关键细节,扎实细致地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明确由乡换届选举指导小组加强对“两推一选”工作的具体指导,确保程序到位,不走过场。

  弘扬好正气,严肃换届纪律。由乡纪委牵头对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在加强对广大党员、村民、现任村干部和候选人的教育引导的同时,印发《关于认真做好严肃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坚决防止拉票贿选、家族宗族势力影响和暗箱操纵选举、侵犯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扰乱选举秩序等情况发生。此外,建立了信访、电话和网络“三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充分发挥党员群众对换届选举风气的监督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