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实司机代收货款见财起意 卷款逃回老家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徐福昌 胡宇辉 刘国锋 编辑:杨洁 2014-02-18 15: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2月18日讯(通讯员 徐福昌 胡宇辉 刘国锋)古人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然而社会上总有些人,在红红绿绿的钞票面前经不住诱惑,起了贪念,最终一失足成千古恨。2月17日,衡阳铁路警方就抓获一名代收美金货款千里潜逃的网上逃犯成某。
  
  湖南籍桂阳县人成某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某鞋厂员工,负责公司货物运输。由于成某在公司上班多年,为人老实,加之春运期间公司员工紧缺,2014年1月4日,经理郭某就让成某运送一批货物到东莞市某鞋厂,并向客户收取货款。1月5日,成某按厂里的要求收取了客户现金支付的1900美元货款。看到手里厚厚的一沓钞票,还是美金,成某一时抵挡不住诱惑,起了贪念。为了将这笔货款据为己有,1月5日20时许,成某将厂里的货车停放在厂外,借口买衣服摆脱了一同跟车送货的员工聂某后,连本月的工资也不要了,携带货款从东莞乘火车逃回湖南桂阳老家藏匿。2014年1月9日,佛山市南海区某鞋厂负责人郭某以职务侵占为由,向佛山市公安局报案。佛山市警方在核实案情后,确定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正式在全国范围内上网通缉。
  
  2月17日,衡阳铁路警方获得线索,成某准备从郴州乘坐火车到广东继续打工。当日15时许,成某出现在郴州火车站,守候多时的侦查员果断收网,将成某当场抓获。到案后,成某对自己的做法懊悔不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