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湘龙街道:用创新和实干打造城市最美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罗琼 张瑜 编辑:王津 2014-02-18 15: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2月18日讯(通讯员 罗琼 张瑜)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过去4年千余个奋斗的日子,12万湘龙人精诚团结,务实创新,街域环境不断优化,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财政收入一年一台阶,2013年更是突破4个亿,实现了从“十快”到“十强”的跨越,全街呈现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

  2014年,长沙县湘龙街道将坚持“三个共同、三个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打造城市最美窗口”为目标,力争把湘龙建设成为经济活力无限、环境优美宜居、人文魅力彰显、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幸福安康的首善之街。

  扮靓面子 共塑城市新形象

  规划出精品。以国际化的视野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将开元西路、万家丽北路和汽配城路打造成城市管理样板示范路。建设提速度。推进国防科大二期、107国道综合整治、富创世纪城、山东商会总部、星沙联络线、省安全厅、机电职院二期等项目的征地拆迁,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管理上台阶。按“全民城管”理念,不断提高社区城市管理工作站的运行效率,开展“四项专项整治”和“清洁城乡”行动,重点针对城乡结合部和各主次干道及出入城口管理难等问题,理顺机制,打造精细化管理品牌。

  充实里子 共享发展新成果

  经济增后劲。针对以中南汽车世界、星沙汽配城、金鹰机电市场为中心的汽车产业板块,督促规范管理,做好品牌升级;针对以恒广欢乐世界、快乐淘宝、非物质文化遗产湘绣创意产业园为主题的文化产业板块,拓宽宣传渠道,弘扬艺术文化;针对以楼宇经济和精品楼盘为主体的高端地产板块,合理布局调控,做好产业提质增值,力争2014年财政总收入突破5亿元。民生得保障。强力推进水渡坪棚户区改造和103号令限价房团购工作,解决2000余名群众住房问题;以市场型社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为重点,开展“惩恶扬善”主题活动,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街道,保障老百姓舌尖上、身体上和财产上的安全。群众享实惠。建设龙塘农贸市场,让群众可以在家门口买到“放心菜”;优化湘绣苑“新市民家园”项目,推动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开展群众文化体育艺术节,为老百姓烹饪健康营养、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探索“社工+义工”联动机制,建成“社工+义工10分钟服务圈”,让居民10分钟内就能享受到快捷、专业的志愿服务。

  提振精气神 共树社会新风尚

  党建领发展。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党的执政能力提升;抓干部队伍建设促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抓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促社会资源整合;抓两新组织党建促基层社会稳定。廉政转作风。严明党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快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源头防范治理。宣传树新风。多渠道开展各类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思想宣传渗透力;全方位组织居民参与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培育文明道德新风尚;多视角把握正面宣传切入点,加强舆论引导,凝聚社会发展正能量。

  信念在心,目标在前,责任在肩,活力青春的湘龙人将继续秉承“放眼世界、敢为人先”的长沙县精神,用创新的举措和实干的精神,在“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中赛出速度、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推动长沙县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升级版而努力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