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考改革实施方案9月1日前出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何冰 2014-02-19 07: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试点

  9月1日前出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 姚学文)今天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后我省教育改革的重点: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今年9月1日前,将向社会公布高考改革实施方案。

  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中,高考制度改革,是重中之重。据悉,国家将于近期出台改革总体方案和相关实施意见。我省也将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制定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并将于9月1日前公布。同时,还将稳步推进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试点。综合改革包括高考、外语一年多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高校对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及成绩的要求等5项内容。

  专项改革包括外语一年多考改革、“一档多投”录取模式改革、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改革、高职分类招考改革等。到时,各地可根据省里的要求,积极开展试点。

  改进学校体育和美育,也将是今年我省教育领域改革的一大重点。会议明确要求,要开足、上好体育课,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及时向社会公布体质健康测试结果。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开足艺术课程。同时,要开展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体育、艺术2+1”项目,努力使学生在校期间,能够至少参加一项艺术活动,培养一两项艺术爱好。

  今年,我省还将加快普及学前教育,将启动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完成200所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园建设。将完成1000所合格学校建设,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寄宿制学校运行补助和条件改善,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