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搅拌场沙堆“雪崩” 维修工被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曾韧 编辑:胡弋 2014-02-19 08:53:47
时刻新闻
—分享—

  17日下午5点,操作区内一名员工在维修时不小心被沙子淹没遭遇不幸。2月18日,长沙芙蓉北路泽禹混凝土公司操作区内一片寂静。记者 李健 摄

  消防员用铁锹挖沙,对被埋人员实施救援。通讯员 田效金 摄

  本报2月18日讯 四周的沙子突然发生“雪崩”,瞬间就将人淹没……昨天下午5点,长沙芙蓉北路泽禹混凝土公司操作区内,一名员工在维修沙子运送设备时,发生了这样一幕。

  接警后,长沙消防实施了紧急救援。记者今天从该员工家属处获悉,当事人已遭遇不幸。

  【现场】

  维修时沙堆“雪崩”

  “我伯伯杨永元就是混泥土公司沙子运送设备的维修人员。”当事人的侄子杨先生告诉记者, “事发点是装沙子的区域,通过底部镂空的设备,运送到前面的罐装区域,然后制作成混凝土,通过大型漏斗泻下来。”

  杨先生称,“当时底部的镂空处被卡住了,沙子下不去,我伯伯杨永元便下去维修,没想到,周围的沙子突然崩塌了,把他掩埋了。”

  事发后,长沙消防派出了伍家岭中队和特勤一中队展开救援,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周围堆积着大量沙堆,大型救援设备无法进入,全靠人工用铁锹一铲一铲地挖,而且救援过程中,周围沙堆还不断塌方。”

  一个多小时后,杨永元被救出,送往医院后救治无效死亡。

  【家属】

  作业时无任何保护措施

  记者今天上午来到位于芙蓉北路的事发点——长沙泽禹混凝土公司。

  事发区域是一个空旷的厂房,围墙有两层楼高,没有封顶,里面装满了沙子。事故发生后,公司已经暂停营业,整个厂区一片寂静。

  记者随后走了一次维修人员的必经之路,首先是爬上镂空的、只有一边有扶手的金属楼梯,爬到了2层楼高的位置时,要跨过一条履带,走上一条宽30厘米墙体的横梁,四面墙的中间就是沙堆,沿着30厘米宽的横梁一直往深处走,就能到达沙堆。

  “伯父是岳阳人,今年48岁,在长沙打工,一个月能赚3000多元,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伯母在老家照顾家庭,还有三个子女。”杨先生说到这里,泣不成声,“伯父一走,这个大家庭以后的路更艰难了。”

  目前,公司与家属正在协商赔偿事宜,公司负责人称员工维修操作过程中存在不当之处,而家属质疑,“在作业过程中,毫无保护措施。”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曾韧

  实习生 刘秋欢 张洋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