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武学校徒弟图报“师恩” 到另一武校“砸场子”

来源:红网 作者:郭琴 编辑:胡弋 2014-02-19 11: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2月19日讯(通讯员 郭琴)男子何某案发前在其师傅兴办的文武学校任职,为保障其任职学校在当地的生源,竟多次纠集他人随意打砸当地新办的另一所文武学校。2月18日,经衡南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衡南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何某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
  
  被告人何某与彭某系师徒关系,2011年起在彭某兴办的文武学校负责管理校外事务。2013年7月,何某获悉衡南县车江镇白水村新办一所“云集少林文武学校”,觉得该校会影响彭某的文武学校在当地县城的生源,遂产生去该新校闹事,让新校无法开办的想法。
  
  2013年7月7日至12日,何某先后五次纠集褚某、刘某、钟某(均已起诉)等人携带“管杀”、电池枪驾车窜至“云集少林文武学校”,对该校的办公室、教学楼进行打砸破坏,并将出面阻拦的该校校长曹某及其父母曹玉某、曹淑某打伤。
  
  经鉴定,“云集少林文武学校”被损坏的财物总价值为19850.55元,曹某、曹玉某、曹淑某的伤势均为轻微伤。案发后,被告人何某等人已赔偿“云集少林文武学校”损失1985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何某纠集他人多次任意损毁他人财物,造成他人较大经济损失,并随意殴打他人,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鉴于其庭审认罪,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