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守儿童偷钱欲千里寻母 衡阳火车站民警救助劝回

来源:红网 作者:徐福昌 编辑:胡弋 2014-02-19 11:1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2月19日讯(通讯员 徐福昌)近年来,外出务工的人越来越多,农村留守儿童也随之增加。许多孩子可能一年也见不到父母一次,于是待着父母身边,成了那些孩子们最大的愿望,却也成了一种奢望。2月16日,一名年仅12岁的小女孩,在偷了65元钱后,欲乘火车从湖南衡阳前往安徽芜湖寻找自己的妈妈,后被衡阳铁路警方发现并及时救助。
  
  2月16日,衡阳火车站售票大厅内人潮涌动,购票旅客换了一拨又一波。但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小女孩,在售票厅和临时售票厅之间来回转悠好几个小时,既不买票,也不离去。这一异常情况被衡阳站网络购票机看守员发现,并将小女孩带到了售票厅公安执勤岗亭。
  
  衡阳铁路公安处衡阳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贺林通过询问得知,小女孩名叫琪琪(化名),今年12岁,之所以在火车站售票厅滞留几个小时仍不肯离去,只是因为想买张火车票去安徽芜湖找自己的妈妈。
  
  原来,小女孩的妈妈在安徽芜湖务工,爸爸在广州打工,一直由奶奶照顾她。马年春节,盼了一年的小琪琪,原本以为爸爸妈妈过年会回来,但没想到这个也愿望落空了。过年期间,看到别的小朋友都围着爸爸妈妈来回转,自己却孤零零的一个人,小女孩格外想念妈妈。1月16日一大早,小琪琪从奶奶那里偷了65元钱,悄悄从衡南县坐汽车跑来衡阳火车站,准备买票乘火车去安徽芜湖找母亲。年仅12岁的小女孩哪里知道,衡阳距离安徽芜湖相距近千公里,加之年龄太小,既没有身份证,也不会买票,于是就在衡阳火车站购票大厅来回转悠好几个小时,仍迟迟不肯离去。
  
  为了不让小女孩在外面受到什么危险,副所长贺林设法向小女孩了解家人的联系方式。开始时,小女孩不愿意打电话给自己的母亲,后经过耐心劝导,小女孩才拨通了其母亲电话,然后小女孩的母亲打电话联系上了其姑姑邓某,最终将小女孩接回了家。小女孩说自己非常想念在外地打工的妈妈,希望能见到妈妈。小女孩不愿意跟姑姑回去,一直吵着要继续去找妈妈,经过多番劝导才回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