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雪路行车跟太紧 客车失控“骑上”小车两人被困

来源:红网 作者:尹宁霞 编辑:高芹 2014-02-19 16: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9日讯(通讯员 尹宁霞)2月18日晚22:00,岳临高速桂武路段504公里往南方向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一辆大客车直接“骑”在了小车身上,造成小车内两人被困。经高速交警、消防官兵、路政、医护人员近1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两名伤者被成功救出。
  
  现场:两事故车面目全非 客车“骑上”小车身
  
  记者跟随高速交警赶到事故现场后发现,一辆川E牌大客车追尾后,直接“骑上”了一辆桂G牌小轿车,整个车头压在了整个小车上。客车车头凹陷,车窗玻璃撞得粉碎散落一地。小车严重变形,车内两名乘客均被卡住,下半身被死死的压在车身和座椅下,丝毫不能移动。小车司机惊魂未定地告诉记者,他是开车去广西贺州的,自己还好被甩出了车外,没什么事儿,车上被卡两名乘客是两夫妻。事故原因是客车追尾自己的小车,然后撞了护栏后又打滑翻滚,最后整个车头横着压到自己车上了。
  
  救援:两名乘客卡在车内 各部门紧急救援
  
  为了救援安全,高速交警立即封锁该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严禁其他车辆通行。接下来消防官兵立刻展开救援:官兵们小心翼翼地将车身和座椅撑起来,慢慢地将卡在下面的乘客拖出来,被困夫妻救出后,交警消防队员迅速将他们抬上救护车,医护人员立即进行处理伤口包扎处理……随后,路政施救队员马上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交警解除临时交通管制,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警示:冰雪路行车跟太紧易引发追尾事故
  
  据客车司机描述事发经过和事故原因,他所驾驶的车辆是从四川庐州开往深圳龙岗的大客车,车上总共坐了55名乘客。在行驶至事发地点时,因该路段属于桥面下坡路段,且有积雪结冰,桥面实行中间行车道单道限道通行,前面有几辆小车在行驶,突然前面一辆小车踩急刹,当时其所驾驶的客车跟得比较近,也跟着踩了急刹,不想刹踩重踩急了,车子便发生侧滑,同时撞上了高速护栏,随后车子被顶翻,滚到了小车身上。
  
  高速交警提醒:近期,低温雨雪天气,造成高速公路结冰湿滑,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行车时保持车距,谨慎慢行,避免追尾等事故的发生。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