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市民学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王津 2014-02-19 15: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2月19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专家的宣讲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法治理念上的误区和盲点,灯光照的地方越多,社会就越加和谐文明。”近日,邵阳市大祥区翠园街道办事处李子园社区市民学校邀请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为居民开展了一堂法制宣传讲座,讲课结束时,辖区退休干部李老对此赞不绝口。此次活动涉及《继承法》等法律知识,让市民了解更多的法律常识,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今年来,针对该区一些街道、社区构成较为复杂,居民法律基础薄弱、素质参差不齐等特点,为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居民自觉加强法律和文明礼仪知识学习,着力提高其法律素质和文明素养。大祥区充分利用市民学校这一平台,采取邀请专家讲座等方式,打造宣传教育新阵地,全面提高市民的素质。市民学校还积极开展进车站、进广场、进社区、进集市等宣传活动,注重把学法、用法与居民的实际相结合,教学内容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讲课方式以案例教学为主,重点围绕婚姻、赡养、继承、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和谐邻里关系,传统的“老街坊”关系等方面,“零距离”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制维权与“塑造”文明市民的常识,受到了广大群众交口称赞,营造了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