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记者走基层:不流失一个“留守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勇 彭拥群 编辑:王津 2014-02-19 16: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新勇 彭拥群)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岳阳县公田镇中心学校166班教室里座无虚席,老教师王文峰看着台下那双清澈的眼睛,欣慰的笑了。

  腊月间,王文峰老师在班里特困生周琼家中家访,看到她母亲患病,父亲残疾,王老师当即塞给周琼200块钱。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不仅给予了周琼贫困生奖学金,还适当减免了她这学期的学杂费,鼓励她一定要坚持学业。

  春节假期里,不少人都沉浸在喜庆的节日氛围中,然而该校110余名校领导和老师们却没能“安心”过个年——他们心里时刻记挂着那些“留守学生”。

  为了不流失一个留守学生,确保全镇留守学生新年能按时入学上课,近三年来,该镇中心学校将“万名教师大家访”与学校“关爱留守学生,确保一个都不能少”教师家访活动结合起来,采用“就近上门,远距离电话、短信家访”的方式,年前将自家购置年货搁在一旁,趁外地打工的家长回家过年之际,抓紧机会上门家访;年后,又放弃了走亲访友的时间,顶风冒雪走家串户,对留守学生进行了“地毯式”的家访,与家长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将对学生的殷殷关切送到了每位家长的心坎上。今年,该镇联校做到了对483名留守学生的家访“全覆盖”,做到了0辍学、入学巩固率100%。

  “学校对我们的孩子是真关心、真负责,有这样的学校和老师,我们就真的放心了哩!”学生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