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雾天气本周将持续 专家:辐射雾无辐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高芹 2014-02-20 08: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19日讯 2014年来湖南最大的一场浓雾,今天紧锁大半个湖南,并导致省内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关闭。

  湖南气象专家称,此次浓雾为辐射雾,初步预计未来几天还将持续浓雾天气,早上出行的市民要提前做好防雾准备。

  长沙:能见度不到50米

  “最大时能见度可能不到50米。”家住长沙市望城区的周益阳每天早上6点起床送儿子上学,但是今晨的浓雾打乱了他的出行计划,“这么大的雾连前面的红绿灯都看不清,平时半个小时的车程走了一个多小时。”

  出租车司机何剑告诉记者,从清晨四五点开始,雾就变得非常浓了,想看清楚15米外的东西都十分困难。“雾主要集中在河西地区,湘江东边的区域雾气相对较小。”

  全省:58个县市出现大雾

  当天早晨,我省长沙、张家界、常德、岳阳、株洲、衡阳等58个县市均出现大雾,能见度小于500米,局地能见度只有100米。其中桃江、芷江、隆回的能见度小于50米。

  浓雾覆盖了整个湖南北部和中西部地区。

  预测:大雾天气还将持续

  气象专家预测,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都将有大雾。本周内大雾多是辐射雾,这种雾到了中午,天空就会明朗起来。同时,由于近期天气干燥,温度回升,空气中积聚了大量的粉尘,到中午就会形成“灰霾”。

  解读

  辐射雾影响健康么

  部分市民得知这场雾是典型的辐射雾时,大吃一惊:“那我今天不是被杀死了好多细胞了?”

  湖南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丁小剑解释:辐射雾是地表辐射冷却作用使地面气层水汽凝结而形成的雾,是湖南冬季最常见的一种雾,并非具有辐射性,对人体也不具有辐射性伤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