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道围墙引发邻里血案 嫌疑人购票乘车落入法网

来源:红网 作者:徐福昌 刘国锋 编辑:胡弋 2014-02-20 12: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2月20日讯(通讯员 徐福昌 刘国锋)“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这首康熙年间文华殿大学士张英用来劝告家人不要因建房子与邻居闹矛盾,化干戈为玉帛的“六尺巷”故事流传至今,成为美谈。事隔百年之后,湖南省永州市再次上演一起修围墙的故事。令人惋惜的是,这次两个邻居却没能相互礼让,而是大打出手,引发血案。近日,衡阳铁路警方将因邻里矛盾致人重伤的网上通缉犯伍某抓获。
  
  春节前,一直在广东打工的伍某海(男,26岁,湖南永州市人)回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牛角坝镇牛角坝村老家过年。1月28日,伍某海的叔父伍某因同村人伍某某在住宅外砌了一道围墙,影响通行,两人发生口角。伍某海见叔父伍某吃了亏,就帮叔父理论,双方引发殴斗,混战中,伍某某被打成重伤。永州市公安局将在逃的伍某海列为公安部网上在逃人员通缉。
  
  2月19日,衡阳铁路公安处祁东车站派出所民警闫海明在执勤中,发现嫌疑人伍某海来到祁东车站购票乘车。所长欧阳建迅速带领民警在祁东车站布下“天罗地网”。16时40分许,当嫌疑人伍某海进入祁东车站候车室后,铁路民警即将其抓获,这名上网仅3天的嫌疑人就这样落入法网。
  
  这起不该发生的血案,令人叹息、引人深思。睦邻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礼让、依法办事,是当代和谐社会的基本规范。伍某海在面对邻里矛盾纠纷时不是寻求法律途径,而是“亲情”至上不分青红皂白“武力解决”,矛盾也越积越深。本是万家灯火团圆喜庆的马年春节,伍某海却因自己的冲动违法导致对方重伤,邻居反目成仇,自己也身陷囹圄,真是悔不当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