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琐事殴打妻子抓伤民警被处罚金二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田园 编辑:刘飞越 2014-02-20 14: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2月20日讯(通讯员 田园)夫妻双方因家中琐事发生争吵,丈夫对妻子进行殴打,妻子连忙报警求救,民警前来制止时,丈夫不仅不配合工作,反而手持剪刀对民警进行威胁,并将一位民警抓成轻微伤。2月18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法院以被告人石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其罚金二万元。
  
  2013年1月17日21时许,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在家遭人殴打,施暴者正是其丈夫石某,两位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试图制止石某的暴力行为。石某见民警前来劝解,不仅不配合工作,反而拿起桌上的剪刀辱骂和威胁民警彭某,彭某见石某情绪激动,随时可能伤害石某的妻子,在劝说无效下,当机立断与同事夺取石某手中的剪刀,在此过程中,彭某被石某抓伤脖子及扭伤右手拇指。经湘潭市公安局刑事科学研究所鉴定,被害人彭某所受损伤为轻微伤。
  
  雨湖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石某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告人石某认罪态度较好,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并在案发后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依法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