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今秋开学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王娉娉 2014-02-20 11: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全景图)

(校门广场)

  红网长沙2月20日讯(记者 谭忠欣) 2月18日下午,长沙市教育局与湖南师大附中签署合作办学协议,筹建有一年的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正式启航。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定于今年秋季开学,面向社会招收七年级、高一年级新生。目前,校园建设、教师队伍的组建与培训、招生宣传等工作已经并正在有序推进。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是长沙市教育局携手湖南师大附中创办的一所国际化、现代化、实验性的绿色学校,系长沙市教育局直属、湖南师大附中全面管理的高起点公办完全中学。学校坐落在全国首批“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国家智慧城市创建试点城区”、有“长沙新城中心”之称的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梅溪湖国际新城核心地段,南靠桃花岭、北瞰梅溪湖,风光秀美,宁静幽雅。学校占地约110亩,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今年5月将全面竣工,9月正式投入使用,设计规模为60个教学班,3000名学生。
  
  校园建设斥资近6亿元,所有教育教学配套设施均超省一类学校标准:有室内恒温游泳馆、科技活动室、电子阅览室、现代化计算机控制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多媒体教室、各类艺术活动室、心理辅导室;有独具特色的英语活动中心、藏书丰富的图书馆、4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有可容纳1500名学生寄宿的学生公寓、能容纳3000人同时就餐的学生餐厅……学校建设全部按湖南省绿色建筑星级标准实施,处处彰显“两型”理念,被长沙市先导区列入绿色校园计划。
  
  学校的领导班子已经组建到位,其成员来自多所名校,汇聚了多元管理理念。校长由湖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兼纪检书记彭荣宏担任,他的办学理念新,管理能力强,成功创办新学校的经验非常丰富,曾先后担任湖南师大附中团委书记、学工处主任、校长助理,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教导处主任,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副校长、常务副校长,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钟慧莉曾先后担任明德中学年级组长、教研组长、教育处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务处主任、周南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分管教育教学教研工作的副校长莫晖曾先后担任湖南师大附中年级组长、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教导主任、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常务副校长;分管后勤财务工作的副校长胡惠曾先后担任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招生办主任、保卫处主任等职。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致力于建设一支理念新、学历高、复合型、有特色、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队伍。学校现已分别组建了由数位省内外教育专家顾问团队和由十位湖南省著名特级教师组成的教育教学指导团队,学校的中层管理干部、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学科带头人等均由湖南师大附中派出的骨干教师担任;学校正在面向全国引进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的骨干教师;并从北师大、华东师大、湖南师大等国内名牌大学精选少数优秀毕业生;同时学校还将聘请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外籍教师来校从事外语口语教学的工作。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网站链接:
  
  http://www.hnsdfz.org/mxhwww.fzmxh.org
  
  邮箱:fzmxh@sohu.com、2256572937@qq.com
  
  咨询电话:89678811、8967883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