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为春运“黄金期”多挣钱 持假证开客车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尹宁霞 编辑:胡弋 2014-02-21 13: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通讯员 尹宁霞)众所周知,春运期间客流特别多,也被客运公司和司机称作客流“黄金期”。当然,客运公司和司机都不愿错过如此“黄金期”。还有的司机为了在春运“黄金期”多挣些钱,竟持假证开客车。2月20日,一位司机持假证开大客车在进行“两客一危”车辆登记时被湖南高速交警宜凤大队民警当场识破,处以罚款、拘留。
  
  上午10:33分,宜凤大队堡城警务站站长范洪波带领民警黄跃、晋伟、林莙在宜凤高速堡城收费站对一辆号牌为湘A39317的大型普通客车进行“两客一危”登记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陈某出示的机动车驾驶证有伪造嫌疑。随即,民警通过电脑系统进行核查。经查,陈某出示的驾驶证系伪造。
  
  经询问,陈某交代,由于之前在河南的高速公路违章记分超过12分,A1A2的驾驶证被强制降级成A2的准驾车型。但由于春运是一年生意的“黄金时期”,于是陈某抱着侥幸心理,通过路边的“小广告”找到不法分子做了一本A1A2的假驾驶证。
  
  民警对陈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陈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不符两项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执行,依法对陈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驾驶证记24分、罚款6000元。
  
  高速交警提醒:A2驾驶证只能开牵引车,不要自作聪明办假证,也不要为了一已私利,而心存侥幸心理,罔顾他人生命,违规违法行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