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拿钱“消灾”趁机掉包 “神医”千里行窃1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峰 编辑:胡弋 2014-02-21 13: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1日讯(通讯员 彭峰)只因为听信了“神医”一席话,年过五旬的李秋霞就被一群装神弄鬼的骗子盗走财物15万余元。2月20日,导演了这出“神医消灾”骗局的王湖娟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被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40岁的王湖娟是广西来宾人,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13年4月15日,刑满释放仅仅两个月后,王湖娟就伙同谭某、张某、于某(均已被判刑)三人,驾驶租来的两辆小汽车从广西玉林出发,于第二天到达湖南省平江县城关镇。
  
  4月17日,王湖娟在平江县城关镇文化局门口拦住碰巧路过的李秋霞,假装打听一个“神医”的住所。同伙张某随后假装认识神医并负责带路,由另一同伙谭某开车,将李秋霞带往平江县城关镇某家纺店门口。途中,几人通过与李秋霞聊天的方式,套出其家庭信息,并将情况通过手机短信告知在家纺店门口等待的同伙于某。
  
  到达家纺店门口后,先由张某装作偶遇假扮神医孙子的于某。于某依据事先掌握的信息,以神医不随便帮人看病为由,通过帮神医传话的方式告知李秋霞,声称其女儿三天之内有灭顶之灾,要将现金和值钱的东西全部拿出来由神医做法事消灾,并称做完法事后会将钱财如数奉还。
  
  因担心女儿安危,刘秋霞立即带着王湖娟几人到银行取款14万元。于某声称这些钱不能见光,要李秋霞将从银行取出的人民币14万元以及身上携带的现金3700元、一个黄金手圈、两个黄金戒指用黑色塑料袋包裹起来,并用透明胶带封好。趁被害人李秋霞不注意,王湖娟几人将事先准备好的黑色塑料袋包裹与装有李秋霞财物的塑料袋调包,随后驾车逃离。
  
  李秋霞回家后,发现钱财被调换,立即于当天下午向公安机关报案。经平江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盗黄金手圈重33.23克,价值人民币10202元,被盗两个黄金戒指分别重4.72克和3克,价值人民币分别为1449元和921元,被盗财物共计人民币156272元。
  
  案件审理过程中,王湖娟等四名被告人全部退赃并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
  
  平江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湖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实施迷信诈骗活动过程中,采取调包的方式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四被告人的刑事责任。本案属共同犯罪,四被告人虽分工不同,但均积极参与实施犯罪行为,均属主犯。被告人王湖娟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之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属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在本院审理过程中能积极退赔被害人的全部损失,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本文中李秋霞、王湖娟均为化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