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积极向“80后”“70后”征集文史资料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松 彭心炳 编辑:胡弋 2014-02-21 13: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2月20日讯(通讯员 易长松 彭心炳)2月20日上午,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政协文史委办公室,政协工作人员与80岁的县人大退休干部叶立家、70岁的县公安局退休干部黄永和亲切交谈,当面征集文史资料,请他们回忆历史、撰写文章。
  
  文史资料征集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常规工作、特色工作、亮点工作,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作用。
  
  在开展文史资料工作中,龙山县政协坚持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坚持亲历、亲见、亲闻的“三亲”特色和统战特色,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政协统战工作服务的原则,采取网络征稿、书面约稿、当面索稿、上门采稿等多种方式,广征博采,严把“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在继续征集建国前史料的同时,重点征集建国后史料,尤其是积极抢救发掘1949年至1979年史料,取得了突出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2年以来,龙山文史资料荣获“湖南省政协2008——2012年优秀文史资料图书评选二等奖”。2013年,在湘西州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上,龙山县政协作了文史工作典型发言,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介绍了今后五年的基本打算,受到了湘西州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