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3年新邵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3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编辑:王娉娉 2014-02-23 15: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2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如今惠农政策太好了,去年我买了一台耕田机就得到了几百元的补贴,利用这台耕田机除为家里翻耕责任田外,还承包了村民近百亩田地翻耕,挣来收入1万多元。”2月23日,湖南新邵县陈家坊镇长江村村民李美平高兴地说起了农机帮助家里增收的事。
  
  为切实做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近年来,新邵县农机局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制订了《农机购置补贴专项实方案》,按照“农民申请、乡镇审查、补贴公示、机具核实、农机部门审核、县财政部门打卡入账”的程序规范操作,确保实施过程的“公正、公平、公开”,阳光运行。并充分利用宣传单、张贴挂图、出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宣传,让补贴政策家喻户晓。同时,新邵县还加强联合监督检查,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对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情况进行严格督查,真正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惠及农民百姓。
  
  2013年,新邵县农机局共受理农户农机购置补贴申请2558份,补贴耕整地机械1462台套,种植施肥机械146台套,收获机械44台套,其他机械906台套,落实完成补贴资金331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