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梅溪湖国际灯光节闭幕 赏灯民众超过1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王颖 文艳 编辑:李艳华 2014-02-23 22: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游人在梦幻般的彩灯中穿行。

初步统计,梅溪湖国际灯光节暨元宵灯会到今晚参观人数已过100万人次。

今年的灯光作品仍秉承资源节约的“两型理念”,所有灯光以LED节能灯为主。

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红网长沙2月23日讯(通讯员 王颖 文艳 记者 刘玉先)今晚,因人气火爆而顺延了一周的2014梅溪湖国际灯光节暨元宵灯会正式闭幕。本届灯光节从2月4日到23日,持续20天。初步统计,元宵节当天有30万人次参观,而到今晚参观人数已过100万人次。
  
  今年的灯光节围绕“创造、创新、创意”三大主题展开,期间穿插进行的创意灯光作品展、3D楼宇投影创意秀、国际新春庙会、环湖体验式花车巡游、情人节特别活动等,为长沙市民带来了一场热闹喜庆的新春体验。
  
  本届灯光节中,有展现梅溪湖未来蓝图的大型灯光组“西拓”,还原国画大师徐悲鸿大作的仿真作品“八骏图”,独具欧洲街头古典风情的灯珠带“流光溢彩”,以灯光作品形式微缩呈现的“世界最性感建筑”——梅溪湖“中国结步行桥”等;而长沙首次引进的六辆香港迪士尼概念夜景花车,以绚丽浪漫的灯光和载歌载舞的互动表演,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元宵节情人节双节奉上万人祈福仪式“爱的牵手礼”,千对情侣踏上“2.14公里纯爱之路”,放灯祈福,引30万人潮共度浪漫梅溪夜。
  
  今年的灯光作品仍秉承资源节约的“两型理念”,所有灯光以LED节能灯为主。这种冷光技术相对传统灯展节能70%以上。其中2000盏世界最小风力发电灯也新奇亮相,这种灯光装置完全靠风力发电,在风中隐隐闪烁独特光芒,既展现了灯光的唯美,又践行了绿色节能理念。为了节约成本,“年年有鱼”、“水上清风”等部分作品采取了租赁、修复的形式。
  
  主办方介绍,此次灯光节的绝大部分作品仍将保留,进行修复和再利用,灯光节期间未欣赏到灯光作品的市民,仍可在周末以及梅溪湖花卉艺术展等大型活动上观赏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