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两妇女因烧香引发森林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肖媛元 编辑:胡弋 2014-02-25 14: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2月25日讯(通讯员 肖媛元)烧香为祈平安,却因疏忽大意引发森林大火被批捕,使得本应愉快的新年也变得有些沉重。2月24日,耒阳市检察院以涉嫌失火罪,批捕了刘某、李某两名犯罪嫌疑人。
  
  1月31日正值农历正月初一,当日下午,刘某、李某、谭某等人一同到当地的龙仙庙去烧香,龙仙庙前有一处用砖围砌专供焚烧香纸的地方,但是周围没有其他遮挡物,刘某、李某、谭某等人便用已经燃放过的礼炮空壳与附近的茅草进行简单的分隔后开始焚烧纸钱。不料当日风大,礼炮空壳的遮挡根本起不到作用,大风将已点燃的纸钱吹进了茅草堆中,当即引发熊熊大火。刘某、李某、谭某等人尝试灭火,奈何火势太凶无法扑灭,最终演变成森林火灾。经鉴定,此次火灾过火面积共148.2亩,其中被毁的大部分为杉树、竹木等经济林,给附近的村民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
  
  “由于李某等人在庙中祭拜失火,导致我家30多亩杉木林被烧毁,希望政府追究肇事人法律责任,赔偿灾民的损失。”“希望政府能严惩肇事者,抑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也给想再造林的群众一颗定心丸……”几封控告信,引起了耒阳检察院的重视,经审查,该院以涉嫌失火罪对引起火灾的主要责任人刘某、李某批准逮捕。
  
  春节期间,受晴热高温影响,耒阳市爆发多场森林火灾,仅耒阳市检察院受理因失火引发的森林火灾案件就达3起,其中多是因烧纸、放鞭炮等人为因素引发,加上不少乡民对火灾隐患不够重视,最终导致森林大火频发。为此,检察官提醒大家,野外用火多隐患,扫坟祭祖应小心,防护准备要做全,莫因大意惹“官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