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购车透支6万拒还 涉嫌信用卡诈骗被逮捕

来源:红网 作者:易亮 编辑:高芹 2014-02-25 17: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2月25日讯(通讯员 袁石健 易亮)2月24日,湖南永兴警方破获一起恶意透支6万元的信用卡诈骗案,抓获为买爱车透支信用卡逾期未还的嫌疑人代某。
  
  2012年6月19日,家住在永兴城关镇的代某一直心仪某品牌轿车,因囊中羞涩,不得不向周边的亲朋好友凑钱,无奈还是少了6万元,于是代某想到了信用卡透支。2012年7月11日,代某兴冲冲的在永兴县某银行申请办理了一张信用卡,透支额度为7万元,代某随即使用该信用卡透支60000元,当天凑够钱就买了车。
  
  在接下来的一年多里,银行多次向代某催款,但代某一直拒绝还款,甚至索性变更电话号码以逃避银行的追款。近日,银行部门就此事向永兴警方报案。接报后,民警立即立案调查,2014年2月24日,永兴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依法将代某逮捕。
  
  目前,犯罪嫌疑人代某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提醒广大消费者:刷卡消费很方便,但恶意透支信用卡超过3个月逾期未还,就可能涉嫌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所以广大消费者应该理性消费,量力而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