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劫犯假释出狱携毒 被衡阳铁路警方查出再“进宫”

来源:红网 作者:徐福昌 胡宇辉 刘国锋 编辑:胡弋 2014-02-25 17: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5日讯(通讯员 徐福昌 胡宇辉 刘国锋)为了充分尊重和促进违法犯罪分子重返社会,我国对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执行一定刑期之后,因其遵守监规,接受教育和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不致再危害社会,依法假释,予以提前释放。然而,有些服刑人员却不珍惜重新做人的机会,假释之后依然邪念不改。2月24日,因抢劫罪被罚入狱4年的湖南籍李某,被假释出狱后吸食、贩卖毒品,为躲避法律制裁,冒用他人身份证购买火车票欲乘坐高铁,不料法网恢恢,李某被衡阳铁路警方查获再“进宫”。
  
  2月24日,春运即将结束,广铁集团郴州西高铁车站内旅客明显减少。衡阳铁路公安处郴州西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颜建文仍然按照要求严守缉毒、查堵一线。18时许,一老一小两名旅客同时来到高铁郴州西火车站。在进站安检时,两人的行李中先后被发现携带管制刀具。
  
  经查验,民警发现两张火车票是以同一个人的身份证购买,地点都是前往长沙南,唯一的区别是一张是18时47分开的G1150,而另一张是19时31分开的G6024次列车。民警颜建文随即将两人带到公安执勤室进一步了解。在执勤室中,民警发现小伙子神色异常,额头上不断渗出汗珠,右手紧紧捏着饮料瓶。这一变化,引起民警颜建文的警觉,该男青年极有可能是毒瘾发作。通过进一步搜查,民警从其携带的香烟内查获海洛因0.1克。小伙子见实在蒙混不过去了,主动交代了一切。
  
  原来,该男青年是湖南省宁远县李某(男,30岁),饮料瓶里装的是美沙酮(毒品)。2010年6月16日,李某因伙同他人在蓝山县城商业街步步高手机城实施抢劫被判有期徒刑4年。2013年10月,李某被假释出狱。出狱后李某染上毒瘾,开始吸食、贩卖毒品。此次前往长沙,因为做贼心虚,李某害怕以自己身份证购买车票会被公安机关识破,在来的路上趁机与同车的老大爷套近乎,并谎称自己身份证遗失,用老大爷的身份证购买车票,企图逃避打击,不料还是被民警识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