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工商加大禽类市场巡查 严防人感染禽流感

来源:红网 作者:袁英 编辑:王津 2014-02-25 16: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站2月25日讯(通讯员 袁英)近日,全国多地出现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事件,省会长沙也出现了感染病例。为预防本区居民感染禽流感,石峰工商分局迅速反应,加强禽类市场监管。

  为了全面掌握禽类经营者的经营情况,工商执法人员坚持一日一查制,通过完善禽类经营者台账,全面掌握经营者基本情况、进货渠道等信息,辖区的分管执法人员坚持每天对集贸市场的禽类经营情况进行巡查,实行每天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上周末,石峰工商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尚不具备条件的某禽类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并采取了整改措施。为了提高禽类经营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辖区的工商执法人员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还把官方发布的有关H7N9型禽流感具体案例和注意事项向禽类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宣传,提醒大家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预防呼吸道感染。

  工商部门积极与市场开办单位沟通,督促市场开办方加大禽类、肉类等重点商品管理与进货票证的查验力度。 同时,石峰工商分局还制定了市场监管应急预案,采取严格规范市场主体资格、严把禽类产品市场准入关、分类监管、发挥12315职能作用、加强经营户教育等措施,积极做好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分局共检查市场12个,检查禽类经营户216户次,均未发现染病家禽在市场上销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