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水路春运“零事故” 发送旅客206.4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君亮 编辑:高芹 2014-02-25 17: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2月25日讯(通讯员 欧阳君亮)湖南省衡阳市地方海事局今天透露,春运期间,全市共投入渡船388艘、客船242艘,发送旅客206.4万人次,没有发生一起水上交通事故,实现“零死亡”目标。
  
  春运前,衡阳市海事部门对全市渡口渡船、港口码头、短途客船、旅游船、危险品船和重点水域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和整治,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春运期间,海事部门把安全监督和防范的重点放在“四客一危”船、乡镇客渡船超载严重的水域和节前赶集、节后人们走亲访友客渡运高峰期间及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上,海事执法人员蹲守渡口码头,严把安全关,打击违章,维护客渡运秩序;市、县视频监控中心执行值班制度,利用86个渡口“电子眼”监控客渡船,督促落实客渡船签单发航、农村中小学生乘船交接和乘客穿(拿)救生衣乘船制度,力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春运期间水路安全畅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