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未雨绸缪”防控H7N9禽流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颜丫丫 编辑:王津 2014-02-25 16: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站2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颜丫丫)“遇到发热疑是病例,要穿戴防护衣,正确掌握现场消毒技能”。2月24日晚,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紧急举行预防H7N9禽流感的专题培训,全县“未雨绸缪”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拉响警报”。
  
  据悉,湖南全省截至目前共确诊H7N9禽流感患者12例,其中3例治愈,3例死亡,6例重症患者在积极救治中。离靖州县较近的双峰和绥宁县分别有1例病例发生,H7N9禽流感已“兵临城下”。针对这一严峻形式,靖州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召开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落实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卫生部门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认真做好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管理,确定县人民医院为定点诊治医院,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加强医务人员知识培训,做好人员、设备和应急物资准备;商务部门负责加强对全县各类农贸市场管理,每天对农贸市场内销售禽类产品的场所按时消毒,并对死鸡、死鸭等进行无害化处理,防止病毒的传播和蔓延,做好随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准备;畜牧部门开展对活禽的抽样检测,及时掌握动物疫情动态,并联合交通部门在县城的六个入城口立关设卡,严禁外地禽类流入;各乡镇(管委会)、各有关单位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靖州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但该县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居民,现在在怀化市二医院靖州医院即可以做H7亚型的禽流感病毒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呼吸急促、全身疼痛、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还是要及时就医,防患于未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