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私家车主顺带拉客赚20元油钱 被查获罚5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伟 编辑:杨洁 2014-02-26 17:0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2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小伟)“为了赚这20块钱油钱,被罚了5000元,真是太不值了!”23日,今年春运结束的前一天,醴陵的刘先生开车到长沙途中,顺带拉了一客人,收取对方20元费用,被株洲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处执法人员查处,24日,刘先生因非法营运被罚款5000元。
  
  刘先生今年20多岁,在长沙从事装修行业,是一名小包工头。23日上午,他开着自己的比亚迪小车,载着一个亲戚到长沙去上班。出了醴陵市区不久,在320国道的路边,一名乘客拦车,说要到株洲火车站。刘先生的车是私家车,平时是不拉乘客的,但对方提出给他20元车费,只是顺带的事情。“20元够醴陵到株洲的油钱了。”刘先生心里想着就同意了。
  
  客人上车的事情正好被湘运公司320国道上的值班人员发现,将此事举报给了市交通行政执法监督处。40分钟后,执法人员在红旗广场发现了这辆比亚迪车,但是为了确定该车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一直跟着这辆车到中心广场附近才将车拦停。
  
  执法人员询问刘先生以及乘客,证实了举报内容。24日,执法人员依据《湖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刘先生非法营运的事情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也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株洲市交通执法行政监督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该处共出动执法人员640人次,执法车辆116台次,共查处各类非法营运车辆76台次,已处罚非法营运小车54台次,违章营运客车14台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