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包车侧翻后驾驶员偷离现场 老交警一查原来是盗抢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 编辑:胡弋 2014-02-26 18: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

  红网株洲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敏)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货车发生碰撞后侧翻,面包车司机非但不及时报警,反而不顾伤痛一声不吭弃车离开了现场,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24日晚上23时10分许,石峰交警大队接到一起报警称,建设路杉木塘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牌照为“湘C5ZJ**”的面包车和一辆牌照为“湘B8BJ**”的小货车相撞,面包车侧翻。
  
  接警后,石峰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处理。经询问,小货车司机肖某称,当时自己正驾车由北往南直行,突然被一辆由西往东闯红灯拐弯的面包车撞击了车尾。“等我下车看时,面包车已经侧翻在地。”肖某说。随后,肖某和自己车上的另一位朋友一起帮忙把面包车驾驶员从右前门拉了出来。“当时看到面包车驾驶员手上和脸上都有一点受伤,表情痛苦,可是没想到他从车上拿出一个锤子别在腰间后,一声不吭径直朝杉塘路走去,不知道他要干嘛。”等肖某反应过来时,面包车驾驶员已经没了踪影,困惑的肖某才想起报警。
  
  民警随后对面包车内进行检查,找出了一个执法人员证件,可小货车司机肖某当场认定刚刚开车的面包车驾驶员并不是证件照片上这个人。于是民警继续对车内的情况进行仔细勘察,发现该车点火开关上并没有车钥匙,而此时面包车大灯仍然亮起处于工作状态。有着13年交通事故处理经验的老交警沈志斌当即对这一线索产生怀疑。在随后的检查中,老交警又发现电路锁下盖已被撬开,电路有被直达的痕迹,怀疑车辆处于非正常启动状态。加之面包车驾驶员偷偷离开现场等种种不寻常迹象让老交警怀疑该车有可能是盗抢车。
  
  于是,民警立即通过警务通查询并联系上面包车车主周某。接到民警的电话,周某惊讶地称自己正在湘潭开的士,面包车正停在自家楼下的。民警让周某尽快打电话叫家人确认,随后,周某回电话告诉民警,自己的面包车确实不见了。
  
  后经警方调查,该面包车确实是盗抢车辆,先前在面包车里找到的执法人员证件也是一湘潭市民的车窗被砸后丢失的证件。
  
  目前,该案件仍然进一步调查中。石峰交警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车辆和车内财物,尤其是证件丢失被不法分子利用,可能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麻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