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季”少年盗窃后过失杀人 四处逃窜郴州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徐福昌 胡宇辉 刘国锋 编辑:胡弋 2014-02-26 18:0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2月26日讯(通讯员 徐福昌 胡宇辉 刘国锋)近年来,犯罪群体日益趋向年轻化,更有甚者尚未成年就铸成大错。2月26日,因伙同他人盗窃并在逃逸途中过失杀人的90后曾某,被衡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抓获。
  
  2013年下半年,曾某受一名外号叫“强子”的男子委托,将一辆摩托车开到湖南省邵东县灵官殿镇附近的山上,随后“强子”带人到山上取车,并分给曾某200元辛苦费。这样的事情,曾某一做就是6次。起初曾某并不知晓其中缘由,当第二次再为“强子”做同类事情后,曾某得知摩托车均为盗窃所得。但年仅16岁的花季少年禁不住金钱的诱惑,每次轻而易举的获得赃物“分红”之后,也不禁乐在其中,并为自己起了个外号——“浩吧”。就这样,这位90后少年被慢慢引上了一条不归路。
  
  2013年12月,“强子”带着曾某、陈某等人再次来到邵东县伺机作案。12月16日晚,该盗窃团伙在邵东县大田车站附近盗窃摩托车得手之后,以同样的方式让曾某开往灵官殿镇山上。曾某驾驶摩托车在驶往灵官殿镇途中发现有警车追来,见势不妙疯狂逃窜。由于车速过快,曾某将一名路人撞倒,且肇事之后继续逃逸。被撞路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该案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高度重视,随即对该盗窃团伙展开全面抓捕。鉴于曾某尚未成年,警方希望通过做其父母思想工作让曾某主动前来自首,以争取从轻处罚。然而,曾某不知悔改,仍四处逃窜。
  
  2014年2月24日,湖南省邵东县公安局正式在全国范围内通缉曾某。2月25日,衡阳铁路公安处获得线索,曾某将从郴州乘坐火车逃往广州。衡阳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李宗保随即带领侦查员在郴州火车站布控。2月26日凌晨1时许,曾某出现在郴州火车站,大队长李宗保果断收网,将这名年仅16岁的“花季”少年捉拿归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