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金点子”闪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光华 编辑:王娉娉 2014-02-26 18: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李光华 通讯员 杨勋

  湘潭国家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有一群善于出点子的人,他们出的是如何加强管理、做大产业,提升园区竞争力的“金点子”。

  刘珍和李鄄分别是该区创业中心招商合作部和企业服务部的办事员,但他们想的却不是普通员工的事,出的主意也很有含金量。刘珍提出建立“湘潭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成为湘潭市第一个园区服务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李鄄则提议,通过定期邀请主要企业负责人以及行业专家以座谈等形式为湘潭矿山装备产业集群建设出谋划策,扩大产业集群建设的影响力。因为这些“金点子”,他们被评为“三好员工”。

  创业中心从2013年3月开始设立创新奖励基金,主要围绕科技创新引领、管理服务提质、科技项目招商等重点内容,在机关内部征集“金点子”。到2013年底,共征集各类点子50多篇(条),涉及湘潭先进矿山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设、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申报和建设等中心工作的各个方面。

  大学生创业园的黄靓根据自己的工作实践,于2013年9月制定了园区发展设想,实施大学生创业“12113工程”。即:3年内建设1栋大学生创业大楼,拓展创业苗圃抚育和加速器快速发展两大功能,新增大学生科技创业企业100家,累计实现就业岗位1万个,培育优秀企业30家。同时启动大学生科技创业平台产业定位与实施方案研究,为园区争取到1060万元扶持资金。综合管理部李运喜的一个点子,在两个月内完成往欠租金清收400多万元,全年完成租金收取1300多万元、水电费600多万元,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金点子”不仅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收入,还为园区发展配制出一把把“金钥匙”。投融资发展部的人员搭建了湘潭首家涵盖“投、保、贷、补、 扶”五要素于一体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去年,融资平台为31家企业提供2.18亿元融资贷款,有效缓解了园区企业融资压力,助推了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了科技与金融的融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