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举办主网变压器防火培训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云球 吴世宝 编辑:胡弋 2014-02-27 14: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吴世宝)2月26日,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邀请湖南省消防协会的消防安全培训师,为变电检修基地员工开展了变压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春季是一个火灾高发期的季节,以主变压器为核心设备的湖南主电网500千伏、220千伏变电站面临消防安全考验。该公司认识到防止火灾事故应以预防为主,为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灭火装置的使用,特邀请湖南省消防协会的培训师给员工们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培训师回顾了全国近期几起火灾事故,使员工们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培训师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过程,根据几起火灾事故重点讲述了在火灾发生后灭火和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提出了行为指导。最后,培训师现场教导员工们使用了灭火器、自动灭火装置等消防工具。基地员工们认真听取了培训师的讲解,积极思考,根据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实际情况与培训师展开了积极讨论,并掌握了灭火器“一摇、二拔、三喷”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培训,员工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险发生后迅速灭火的方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