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排牙山拟申报国家级森林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梁华 李斌 编辑:杨洁 2014-02-27 15: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站2月27日讯(通讯员 梁华 李斌)近日,笔者从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林业局获悉,靖州县继2003年成功申报排牙山省级公园之后,又积极向国家林业局申报国家级森林公园,排牙山森林公园有望将晋升为国家级。目前,该县已启动各项申报工作,拟于5月初向国家林业局提出创建申请。

  排牙山林场位于靖州西南部,占地6874公顷,平均海拔600米。属典型的亚热带湿润性气候区。公园内雨量充沛,气候宜人,林木葱郁,翠竹如画。以其丰富的森林资源、优美的水域风光、奇特的地文景观、丰厚的人文底蕴,被誉为湘西南的“绿色王国”和“天然氧吧”。

  2003年,排牙山被湖南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成为湘西南旅游的一个亮点。2013年经湖南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专家组评定认为:排牙山公园风景资源特色明显,环境质量优良,开发条件好,符合一级森林公园风景资源标准,具备申报国家级森林公园的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