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一漂流景区售票员卖假门票 售出36张获利6千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峰 编辑:杨洁 2014-02-28 13: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2月28日讯(通讯员 彭峰)2013年夏季,湖南省平江县某以漂流著称的旅游景区内频频查出使用假门票的游客,但被查出者无一不喊冤叫屈,都声称自己是从景区售票处购买的正价门票。直到公安机关介入侦查,案情真相才得以大白,贩卖假门票的居然是景区售票员吴某。2月27日,平江县人民法院以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判处吴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吴某出生1988年,高中毕业后就在平江某旅游景区从事售票工作。因为开发的漂流项目颇为出名,每年的盛夏漂流季节,该景区都会迎来大量外地游客。2013年8月,吴某的父亲(已判刑)找到她,声称搞到了一些假门票,要她利用工作之便出售给不知情的外地游客。商议妥当后,吴某从父亲处拿了50张假门票,采用混搭在正价门票中出售的方式,将其中的36张假门票出售给游客,共售得6608元,其中5540元交给了其父亲,剩余1068元和余下的14张假门票被查获。
  
  平江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应予追究其刑事责任。本案属共同犯罪,被告人吴某与另案处理的三名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均起主要作用,属主犯。被告人吴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属坦白,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根据本案的实际情况,结合平江县司法局的社区矫正评估意见,可对被告人吴某适用缓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