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年内全部落实“户籍化”管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王娉娉 2014-02-28 08: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陈苹)今天,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2013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今年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副省长盛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2013年我省共发生火灾1.6万起,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今年,全省将进一步健全建设工程消防审核验收终身负责制,完善不良行为公示制度,严格实施建设工程消防安全质量责任倒查。推行建设工程消防行政审批改革试点和政府出资购买公共消防安全服务的全民消防培训模式,全面提升消防工作民众参与率与知晓率。全省80%乡镇、街道年内完成“网格化”管理达标建设,100%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将落实“户籍化”管理,所有消防控制室将完成达标创建工作。

  盛茂林充分肯定了2013年全省消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维护全省火灾形势的整体平稳。各级政府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领导和管理责任,各部门切实担负起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的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同时各地要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全面提升全民消防素质,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对2013年度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签订了2014年全省消防工作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