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拟引进500名紧缺人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茜 编辑:王娉娉 2014-02-28 09: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 王茜)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长沙市引进紧缺急需人才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长沙将用3年的时间,在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暨现代物流、新能源及新材料、文化创意等6个重点领域,分领军人才、高级经营管理和研发人才、专业技术骨干人才等3个层次,引进500名紧缺人才,使长沙成为全国重要的产业基地、创业基地和现代人才集聚中心。

  长沙将从安家补助、创业扶持和奖励激励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引进人才自主创业或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聘用合同的,对领军人才给予100万元安家补助,对高级经营管理和研发人才给予50万元安家补助,对专业技术骨干人才给予10万元安家补助;对引进人才或团队创业的,帮助协调融资贷款,并按同期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发生利息额的50%,给予每个项目最高3年的贷款贴息。并从企业正式注册起,5年时间内,根据创办企业当年入库税收及年度增长情况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为100万元;对于与引进人才或团队签约的企业,根据项目或产品产出、税收总额和增长幅度等情况,给予引才企业50万元奖励。

  此外,长沙将专门设立“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从落户通关、住房保障、子女就学、医疗服务、社会保险、配偶安置、居留和出入境等方面,为引进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