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今年预计铺排67个农业农村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登辉 编辑:王津 2014-02-28 10: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2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登辉)随着湘江杭电枢纽的持续蓄水,属于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库区的长沙县水域原有的4000亩河流滩地在水位上抬后,将形成生态湿地。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县农业农村暨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春耕备耕之季,长沙县将对这4000亩河流滩地进行退种退养,以保护生态环境,为打造生态湿地做准备。县领导张庆红、李洪波、王国良、彭军其、杜宏亮出席会议。

  据悉,2013年,长沙县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县”,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898元,增长14%,农林牧渔总产值达到105亿元,增长7%。农业产业方面,去年顺利推进了31个重大现代农业项目;全县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251家,完成产值180亿元。

  今年长沙县将继续在粮食生产、农业示范区建设、农业农村重点项目等方面加强工作,预计将铺排67个农业农村项目,总投资达37亿元,年计划投资13亿元。根据部署安排,当前将主要抓好春耕备耕、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水利建设扫尾和防汛抗旱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红肯定了去年长沙县的三农及计划生育工作,并着重强调治理农村污染的问题。他指出,今年要加快项目建设,提高城郊农业产业化水平;坚持特色发展,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农业农村发展体制机制;突出生态建设,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同时要以更高要求抓好转型时期计划生育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