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满挖沙船在“自家”地盘作业 男子扔石块引发群殴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编辑:杨洁 2014-02-28 10: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2月2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吴珊 通讯员 郭勇)不满挖砂船在“自家”地盘作业,湘潭县射埠镇的贺某随手抄起一块石头砸了过去,结果这一闹,引发一场群殴。2月27日,在司法所、派出所联合调解下,这起矛盾得以平息。

  1月30日傍晚6点多,陈植强、陈伟和刘光明驾驶着采砂船在涓水射埠镇某村地段挖砂,该村村民贺某对这3位不速之客十分反感,“大过年的到我家地盘来挖砂!”

  对着挖砂船大骂几句后,贺某仍没有解气,他随手捡起一块石头朝船上砸去。贺某本只是想发泄一下火气,没想到石块不偏不倚砸中了陈伟。贺某的这一举动,彻底惹火了陈伟3人。他们从船上拿起电瓶、手电、洋铲等工具,直接闯进贺某家理论。

  双方都在气头上,没吵几句就动起手来,贺某的弟弟与母亲生怕他吃亏,也跑过来帮忙,结果6个人打成一团。拳脚无眼,一场斗殴下来,陈植强、陈伟、贺某的弟弟头部挂“彩”,贺某和他的母亲也受了轻微伤。

  新年出了这样的事,双方心里都不痛快。湘潭县司法局射埠司法所、射埠派出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双方调解。结果双方各执一词,认为自己根本没错,调解工作陷入僵局。

  经司法所调解人员了解,陈植强经营的挖砂船是有证、合法的,从这一点上陈植强的挖砂行为并没有违法。经过一个多月的调解,最终陈植强一方向贺某赔礼道歉,并一次性赔偿贺某及家人医药费8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