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经研室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 钟若芸 编辑:王津 2014-02-28 13: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2月28日讯(通讯员 周维 钟若芸)近日,区经济研究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会上全文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及《实施意见》的说明,以及省委书记徐守盛《全力打好湖南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的讲话精神。会议结合全会精神和区工管委中心工作,对2014年各项工作进行了筹划安排。

  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工作作为服务区工管委决策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精心策划和深入开展综合、专题和典型调研,为区工管委科学决策和决策实施提供依据。健全调研工作机制,对调研课题实行领导责任分工制,落实具体责任领导、相关人员和完成时限。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结合文稿的起草工作,把调研形成的观点和建议,及时转化为促进全区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政策措施和制度成果,提高服务科学决策的实际成效。

  二是提升文稿服务水平。坚持把起草区工管委领导讲话、汇报材料等综合文稿作为服务区工管委决策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钻研、精益求精,着力提高文稿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增强以文辅政能力。磨练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观察和思考问题的能力,把上级指示精神与昭山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吃透上情、把握区情、了解外情,注重分析、比较、综合,力求起草的综合文稿与上级精神同步、与领导思路合拍、与昭山实际相符。

  三是扎扎实实办好刊物。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把办好刊物作为服务区工管委决策的重要载体,紧紧围绕全区各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宣传区工管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科学的态度办好《昭山工作》。进一步拓宽稿源,主动组稿约稿,注重稿件质量,及时反映党委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决策和新部署,充分展示政研工作的新动态和新成果,从整体上提高刊物质量。

  四是不断实现自我升级。加强学习型研究室建设,结合昭山实际,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市场经济理论和政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经研队伍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室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来抓,通过学习,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并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自觉行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爱岗敬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研究室工作作风,大胆创新、团结奋进,发挥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三种职能”作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