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公园里的澳洲鸵鸟下蛋了 200元一枚供不应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 编辑:杨洁 2014-02-28 14: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于不具备条件,这枚鸵鸟蛋不能被孵化。鸵鸟妈妈好像是预知到要与蛋分离了,目光有些不舍

  红网株洲站2月28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张媛/文图)前夜,我们的城市又多了个小伙伴,它在石峰公园。好奇开始了!

  出生:澳洲鸵鸟深夜产蛋

  嘘!寒冷的夜里,石峰公园动物园里的澳洲鸵鸟要下蛋了。这只澳洲鸵鸟妈妈,有着一米六的大个头,着一身灰色袍子。只见她用爪子堆一个沙子窝后,静静地趴在上面。她弯着长长的腿,专心致志地下蛋,最后发出“呜呜”的声响。像是在告诉伴侣,又要添新丁了!

  看到管理员拿起自己刚下的蛋,这位妈妈扭动着长长的脖子,扁平脑袋上的大睫毛忽闪忽闪地,她知道这是自己的“孩子”。可她不知道,这枚蛋要不回来了。石峰公园动物园的管理员崔涛说,由于没有适宜的温度和自然环境,以及专业的人工环境,株洲不具备孵化澳洲鸵鸟的条件。

  模样:相当于6枚鸡蛋

  大,巨大的蛋。

  身高17cm,体重9两,相当于6枚鸡蛋。胖乎乎的椭圆形,尖尖的头,油亮的底部,浑身上下散发着墨绿色的幽光,触摸起来略显粗糙。

  崔涛介绍,园内饲养了4只澳洲鸵鸟,这应该是澳洲鸵鸟在这个时节下的最后一枚鸵鸟蛋了。春天来了,澳洲鸵鸟就停止产蛋了。她不会和母鸡一样一年四季都产蛋,精贵着呢!要想再看到鸵鸟蛋,得等到今年冬天了。

  不能孵化,但还可以食用。崔涛说,石峰公园的鸵鸟蛋一般都是被知情的市民买走了,一枚售价200元,还供不应求。一般来说,一只鸵鸟一年最多产蛋15枚。

  味道:腥味重口感细腻

  吃过鸵鸟蛋的戴女士,对鸵鸟蛋的评价就是“巨大”,三口之家吃了两天,腥味重,但口感比鸡蛋细腻。戴女士说,她没有像打鸡蛋那样打鸵鸟蛋,而是拿了把小刀,将刀尖固定在蛋壳上,再来回地旋转,凿开一个直径1cm宽的小孔。这样,透明的蛋清和黄橙橙的蛋黄就流了出来,装了满满一大碗。吃了鸵鸟蛋后,戴女士又将蛋壳洗干净,给她儿子当玩具玩。

  新天大酒店的行政总厨熊淑均介绍,鸵鸟蛋的做法和鸡蛋的做法类似,蒸、煮、炒、烤、炸都可以。将整枚鸵鸟蛋蒸着吃,是最有营养的。不过要注意的是,由于鸵鸟蛋个头大,蒸的时间更长。鸵鸟蛋比鸡蛋腥,吃的时候可以蘸酱,口感嫩滑而细腻;也可以将鸵鸟蛋打散与肉沫一起蒸,味道香嫩爽口。煎蛋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葱花一撒,香味立马溢出。”

  营养:比鸡蛋要丰富

  营养专家崔寅介绍,鸵鸟蛋的营养价值比鸡蛋要丰富,其中的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脂肪对身体都有好处。从中医角度来说,澳洲鸵鸟生活在陆地上,偏阳性,因此吃鸵鸟蛋可以补阳。而养殖孔雀的卓如喜先生介绍,孔雀蛋和鸵鸟蛋类似,都有排毒养颜的功效,多吃无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