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获评“株洲市2013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城区”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津 2014-02-28 14: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峰站2月28日讯(通讯员 申明 龙中柱) 在2月25日株洲市文明建设总结表彰暨创文誓师大会上,石峰区荣获“株洲市2013年度文明建设先进城区”称号,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2013年,是石峰区狠抓实干,文明创建工作获得明显成效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服务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的总体要求和加快建设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化新城区的总目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全年实现GDP290.6亿元,增长10.5%;完成财政总收入14.9亿元,增长13.3%;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0.9亿元,增长3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3亿元,增长13.7%。

  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紧扣“三项测评”任务,多措并举,务实创新抓文明创建工作。健全完善组织领导,区委书记罗伟亲自抓督查、抓落实;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我们的节日”、文明餐桌、道德模范评选等多种活动,提高市民道德水准,形成向上向善力量;全年发放宣传折页近20万份、创文环保购物袋1.5万个。在全市模拟测评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顺利通过了中央文明办组织的“三项测评”。

  作为连续三届“省级文明城区”,石峰区将在今年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各项工作任务,助力株洲成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夺牌”目标。

  在石峰区,文明创建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