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奇葩!衡阳夫妻吵架闹矛盾 丈夫把一对儿女扔高速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芝 编辑:高芹 2014-02-28 16: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博截图)

(孩子被找到后很快便沉沉睡去)

  红网衡阳2月28日讯(通讯员 梁美芝)2014年2月27日19:00左右,一周姓男子来到衡枣大队蒸湘中队报案称:与他同住在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的哥哥和嫂子闹矛盾,哥哥冲动之下开车将两个小孩带到衡阳周边的高速上置于不顾,哥哥打电话称把小孩都丢在衡阳高速上了,随后下落不明,音讯全无。据描述,女孩十一岁身穿红色棉衣,男孩两岁半身穿黑灰色羽绒服。报警人周先生说,至今未能联系上哥哥,嫂子只能在家里干着急,希望能得到高速交警的帮忙。
  
  衡阳地区高速公路路网密集,通过该地区的高速公路有京港澳高速、泉南高速、岳临高速、衡邵高速、南岳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由于不能确定是具体在哪条高速公路上,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一边向12122指挥中心报告情况,一边要求路面巡逻民警加强搜索,并临时增派警力,组织寻找。
  
  12122报警中心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调度衡阳地区所涉及的高速交警衡枣大队、衡炎大队、衡邵大队、潭耒大队、潭衡西大队五个大队,要求所涉及大队立刻增派警力,加强巡逻,注意找寻。
  
  蒸湘中队接到报警后,教导员曾阳红立刻派民警杨帅、李昭、朱绘新、李林轩带着孩子母亲朱某提供的照片分成两组出警,一组去各收费站、服务区调取监控,另一组去路上巡逻找人。
  
  一方面,民警及时与小孩的母亲电话沟通联系,了解到小女孩曾两次电话回来,第一次是哭着说自己已经被爸爸丢弃在高速上,第二次是说已经看不到爸爸的车子了,第三次则拨不通该电话;另一方面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平台的信息发布,同时联合衡阳地区其他中队和地方公安派出所的共同查找。
  
  与此同时,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博转发了一条寻找孩子的微博,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响应。此条微博短时间内被转发1500余次。网络上也上演了一场火线寻人的爱心接力。
  
  就在民警极力搜寻的过程中,报警人周姓男子打电话告诉民警,他的朋友看到微博信息后,在衡阳临湖汽车站找寻到了这两个小孩子,并主动跟他家里联系上了,两个小孩随后就会送回家。民警接到消息后立即往小孩家里赶,民警与孩子的从孩子的母亲及叔叔处确认,孩子们即将被送回,家属也对高速交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民警见到一家团聚,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凌晨一点,在确认还在安全后,这场持续6个小时的高速大搜索终于宣告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