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警察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2-28 15:5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警察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湖南省副省长盛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专题:在一起——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警察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根据省委安排,负责联系并指导湖南警察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副省长盛茂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罗国文,省委派驻高校第三督导组组长、湖南农业大学正校级督导员彭克勤分别作动员报告和讲话。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少菊主持。
  
  盛茂林在会上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湖南警察学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吃透中央和省委的精神,正确把握总体部署,密切联系警察学院实际,确保整个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突出抓好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学习教育,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大力弘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把群众满意作为活动成效的重要衡量标准;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到活动全过程,把边整边改边建贯穿活动始终;切实发挥领导示范推动作用,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求督导组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履行督导职责,真督实导,不辱使命。
  
  盛茂林强调,湖南警察学院是全省唯一一所公安本科院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良好的办学声誉,培养了大量优秀合格的公安、政法人才,为全省公安队伍建设、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认真地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党建促工作,为湖南公安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罗国文在动员报告中要求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调学院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切实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以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为核心目标,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要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确保师生的参与度、满意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反“四风”、正作风;始终坚持严格要求,切实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始终坚持讲实效,为师生服好务、解决实际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顺利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推进学院的科学发展、内涵发展。
  
  彭克勤代表省委督导组讲话,对湖南警察学院前期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阐述了省委督导组的主要职责,提出了具体的督查指导意见。彭克勤表示,督导组将带头反对“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带头遵守各项禁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以实际行动树立督导组的良好形象。督导组成员将切实提高督导工作能力,真督严导,积极作为,努力成为传达中央和省委精神、了解实际情况的桥梁和纽带,成为省委实施有效领导、作出正确决策的智囊参谋,成为学院开展活动的有力帮手。
  
  会上,与会人员还重点围绕“四风”问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会后,省委督导组按省委规定的范围,抽取师生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