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重点项目建设“马”力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吴振华 编辑:王津 2014-02-28 16:0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2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振华)早春二月,大地复苏。热土赫山,生机盎然。 在龙岭工业园,计划投资2.8亿元的湖南津湘药业项目施工工地上,机器轰鸣,人影忙碌,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该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谭明理说,“为了争取早日投产,项目部一直在赶工程,目前,施工队伍已全部到位”。为了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政府、企业、施工单位齐心合力,加紧施工,严把质量关。

  在赫山,像津湘药业这样马力全开的项目还有很多,项目建设热潮在赫山持续升温。各项目的施工队伍春节过后第一时间到岗就位,争分夺秒抢抓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早日投产。

  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破浪前行,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赫山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项目调度,与企业进行深入沟通,对项目进行倒排工期。加大对项目的统筹、协调、调度工作力度,继续实施重点项目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抢占马年的发展先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有序、有效推进。

  同时,赫山区坚持以提升区域发展软环境为抓手,深入企业了解困难,不断优化项目行政审批的各个环节。对新建项目建立倒逼进度表,详尽列出项目洽谈、签约、开工、投产、达产等环节,明确办理注册、可研、环评、供地等工作的具体完成时限。千方百计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确保企业前期手续顺利办理。全面发挥项目对接服务工作体系作用,高效快捷的提供“保姆式”服务,提高行政效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据了解,赫山今年全力推进80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龙岭工业园污水处理、两河整治、标准化厂房建设等27个基础项目,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汉森三期、日之泉等47个产业项目,箴言书院、赫山南市场、市十六中扩建等6个民生类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全年完成重点项目建设投资67.83亿元、全区固定资产投资248亿元。随着项目建设进度的不断推进,在赫山以项目建设论英雄、排座次、定奖惩的氛围日益浓厚。而项目建设不仅为赫山带来了投资增长,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也为赫山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跻身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